50萬份消費金 王國材:短期措施爭國際觀光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行政院昨天通過交通部提出的50萬份5000元消費金方案,目標吸引國際觀光客。今天,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這是一項短期措施。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王國材:「全世界都在爭觀光客,短期啦。這是一個短期措施,像香港、帛琉等等,他們有的是送機票,有的送現金啊。那我們就一個短期,就是說,當國境開放,全世界都在爭這個觀光客的時候,必須有一些短期的誘因。那當他們到台灣來,發覺台灣的好山好水的時候,然後後面就會有一系列相關的人來到台灣。這短期的,不會說是長期的一個措施。」

另外,對於北、中、南生活圈的通勤月票,王國材表示,後續會檢討,比如說放到一般預算,如果是一個好的政策,應該會延續。對於外界質疑大撒幣,王國材表示,這項政策除了能夠強化各地公共運輸,也能夠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