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短缺 王必勝:多數藥品3月前後恢復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全球因為疫情、烏俄戰爭、缺乏原料等因素面臨藥品短缺,而台灣又因為連假效應,與呼吸道感染人數增加等原因,同樣出現缺藥情況。目前短缺藥品包括氧化鎂、抗生素、退燒藥等,衛福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缺藥所採取的短、中、長期策略。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短期的部分,我們會針對確實有缺藥的品項,尤其是沒有替代品,比較沒有三同的藥品,這個部分我們進行盡快的因應。另外對於藥價的部分,健保署也很快的針對DET、所謂的藥品支出目標制度,做一些調整。那麼在中期的部分,當然我們持續除了檢討我們剛剛所說的DET制度以外,也會建立所謂常設的防缺藥的處理中心。在長期的部分,藥價政策當然我們可以做一些檢討。另外對於所謂專利已經屆期的藥品,我們也會鼓勵輔導我們國產的業者來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