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查驗智利櫻桃多達12項違規 知名紐西蘭奇異果也中

食藥署表示,這週有12項的智利櫻桃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5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文:葉立斌(NOW健康) 

食藥署在1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本周有25項產品不合格,其中在前幾周經常見到的智利櫻桃,本週多達12項。


食藥署表示,這週有12項的智利櫻桃檢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5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其他產品有日本的鮮草莓、中國冷凍烏魚子、法國的乾羊肚菇。


食藥署說明,經審核智利所提之改善說明,並考量智利輸臺鮮櫻桃產品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以智利提供改善說明後為切點來看,已降至9.36%),且目前邊境仍採逐批查驗,不合格產品不會輸入國內。綜合評估後,維持智利鮮櫻桃受理報驗,並持續觀察邊境查驗情形。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櫻桃產季是每年的11月到隔年2月,等到今年底的櫻桃產季到來才會評估是否降低抽批等級。


另外,紐西蘭知名奇異果品牌「Zespri」的奇異果也有問題。由信成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引進,來自義大利的奇異果檢出農藥依芬寧0.04 ppm,總共20噸需要退運或銷毀。陳慶裕表示,該廠商為首次違規,下次將針對該進口商引進的義大利奇異果增加查驗。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