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花蓮港首艘國際郵輪來了 原住民跳舞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三年,花蓮終於有國際郵輪靠港。「諾蒂卡」號週五早上6點抵達花蓮港,港公司為了迎接疫情後,第一艘國際郵輪,請來拖船噴水迎接,還有原住民跳舞相迎,讓外國旅客覺得很新鮮,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還有旅客跟著一起跳。

郵輪在海上緩緩駛入花蓮港,此時太陽才剛升起,花蓮港公司為了迎接外國郵輪,特別請來拖船噴水迎賓,還有原住民以熱情的舞蹈,迎接外國旅客。

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手拉著手隨著現場音樂,跳起原住民舞,一下子又變換隊形,一字排開隨著音樂律動,剛下船的外國旅客,看的好開心,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週五(3月10日)花蓮港迎接疫情後,第一艘國際郵輪「諾蒂卡」號。

花蓮港公司港務長 陳世鴻:「諾蒂卡號也是第一次到我們花蓮港,那我們非常高興這個郵輪慢慢的復甦,那我們整個今天的作業非常的順暢。」

「諾蒂卡」號郵輪,西元2000年建造,船籍馬紹爾群島,船長約181公尺,船寬約25.5公尺,總噸數為有3萬噸,可容納684名旅客。

「諾蒂卡」號,前一天停靠高雄港,10日到抵達花蓮港,載運的539名旅客,7點下船後,到花蓮展開旅遊。包括,太魯閣、七星潭等知名旅遊景點,也有不少旅客選擇搭乘計程車,來趟花蓮「自由行」,為地方不少觀光效益。

花蓮港公司港務長 陳世鴻:「(預計今年有多少旅客到花蓮),我們旅客大概9航次大概1萬8千多人,目前預報的量大概是這樣。」

疫情解封,防疫規定也陸續放寬,國旅逐漸復甦,除了國內觀光客,花蓮港今年(2023年)預計至少9艘郵輪停靠,預估帶來將近兩萬名遊客。花蓮觀光旅遊產業,終於迎來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