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藏在你口袋裡的間諜」中共用它做3件事|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兩會後「首虎」 重慶原副書記鄭洪落馬

3月16日,中共中管幹部、重慶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鄭洪被查落馬,成為中共兩會後首個落馬的副部級「老虎」。鄭洪在重慶任職期間,與前重慶書記薄熙來、孫政才有交集。鄭洪已於2018年退休。

===

陸媒籲提高退休年齡 引養老金制度崩塌之憂

去年,中共當局已多次提到「延遲退休改革」的緊迫性,引起民間質疑和反對。《環球時報》日前再發文,稱中國正計劃分階段提高退休年齡,以應對人口迅速老齡化的危機。而現實是大陸多個省市養老金預算出現赤字,引發中國養老金制度崩塌的擔憂。

===

中共改革派元老去世 美媒:改革開放徹底終結

中共中央黨校理論研究室前副主任杜光日前去世。杜光曾被中共劃為右派,平反後曾參與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卻因六四鎮壓被迫終止。分析認為,像杜光這樣的中共黨內改革派,曾對中國改革起到推動作用,但在習近平執政期間倒退。習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完成高度集權,意味著改革開放徹底終結。

===

「手機是藏在你口袋裡的間諜」中共用它做3件事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表示,手機就是藏在你口袋裡的間諜,會把你的個人資料發送給中共政府;中共政府再通過TikTok及其它社交媒體應用程序把假消息發回給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