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醫保 中共放風養老金缺口也需靠個人補充|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不只醫保 中共放風養老金個人帳戶也應被「統籌」

中共將醫保個人帳戶的錢,大比例轉給所謂「醫保統籌基金」,引發多地退休人員抗議。中共官員、前人行行長周小川又宣稱中國現有的養老金基礎不好,資金很容易有缺口,未來可能需要依靠「個人養老金」補充。讓養老金個人帳戶「支持配合」統籌養老金,被指放風試水。

===

醫改遭抗議 中共醫保局首次回應「錢哪去了」

湖北省當局近期推進的職工醫保改革,引發上萬人上街抗議,抗議者認為政府拿走了他們的積蓄。週六(25日),中共醫療保障局回應了本次醫保改革資金的去向。負責人稱是「待遇置換」,資金平移後全部用於門診統籌報銷。引發網民嘲諷,「真是搞笑,平移個什麼玩意兒」「明明我們的錢縮水了,還得繼續忽悠人。」

===

兩會前中共打壓升級 疫情受害人張海失聯

隨著中共兩會的臨近,當局加大對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的打壓。武漢疫情受害者張海與外界失去聯繫已經超過7天。有傳張海遭到武漢公安局跨省抓捕,大紀元記者追問當地多個部門暫未有下文,目前張海手機仍處於關機狀態。

===

陸多省擴招公務員 民眾質疑:為高失業率遮羞

中共各地大量工廠企業倒閉減產,無數底層民眾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同時,中共熱炒「多省份公務員擴招」。大陸網民質疑,是為高失業率遮羞。當前,失業潮遍及全中國,互聯網上一片哀鳴,大量民工和白領,自影片訴說自己找工作的艱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