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零死角觀賞!北市動物園新空間近看無尾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不用再只能遠遠隔著一整面玻璃看無尾熊。園方開放一個新戶外空間,玻璃少掉半截,而且幾乎360度無死角。之前常因無尾熊睡覺找不到蹤影,現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不過無尾熊對聲音敏感,目前園方還在測試階段,也只開放平日可以觀賞。

東張西望,圓滾滾身體往上爬,動物明星無尾熊,超可愛,但只要到了睡覺時間,只有單一視窗觀賞,很難找到牠的身影。

台北市立動物園,現在多了一個戶外空間,玻璃剩半截,而且幾乎360度無死角,一舉一動都能看清楚,遊客手機立刻拍不停。

遊客:「會比較親近動物一點點。」

遊客:「如果是露天,沒有玻璃的應該比較好拍。」

不過仔細一看,後方有候車亭,假日人潮也很多。正因為無尾熊對聲音敏感,還有晨昏活動的習慣,園方擔心牠們有壓力,新區域只有平日開放,目前測試階段,無尾熊只先待30分鐘。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館館長 王建博:「在列車的部分有做協調,看能不能讓聲音慢慢地減少。目前無尾熊的隻數有慢慢地增多。讓牠們有更多的機會,更平均的可以使用到戶外空間。」

目前共有16隻無尾熊,公熊必須一人一間分開,所以需要更多空間,現在變成半開放,就怕又有人隨意投食。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館館長 王建博:「大家也幫忙配合,在觀賞這個區域的時候,放低你的音量。那投食跟伸出東西去觸碰無尾熊動物的動作,是不被允許的。」

園方希望民眾多點同理心,近距離欣賞,也要尊重動物生活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