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擬修電信法 破壞海纜最重處無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台灣與前線離島馬祖之間的台馬海纜遭到中國漁船破壞,影響馬祖民眾上網通訊,更讓國際關注海纜安全的重要性。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29日)提出電信管理法修法草案,破壞海纜導致災害,或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新台幣以下罰金。

NCC副主委 翁柏宗:「一個重點就是說,因為以前在處理的時候,只有處理岸上的,就是海纜登陸站的設施的破壞,那未及於海纜破壞的部分。除了海纜破壞的部分,我們這次也把國內的海纜機房,及其連線的部分也納進去了,纜線的部分也納進去。」

NCC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未來的電信服務範圍很廣,包括遠距醫療、自駕車都有可能。週三決議通過電信管理法修法草案,擬定破壞海纜本身就可開罰,此外,海纜作業核心資統系統被駭,也可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