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執照競價賽 台灣大提前退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6 日訊】4G行動寬頻2.6GHz競標進入第8天,其中台灣大哥大,昨天發表聲明,正式退出2.6GHz頻譜標售,理由是標金超過預估,以及手中頻寬充足,將保留現金以便未來競標後續頻段。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 (2015.10.14):「2.6G,我想,對我們來講,就是來補足有些都會區容量不夠的地方。」

上個月中還信誓旦旦,要搶下優良頻段的的台灣大哥大,昨天宣布4G二次競標提前出局,台灣大哥大發表聲明表示:手中35MHz頻寬已經足夠未來三到五年4G用戶使用,保留現金以供下次競標。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2015.10.14):「2600(MHz)重點是在增加容量,還有解決一些死角的問題。」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2015.10.14):「當然希望拿到最好最大最寬,用錢最少。」

因台灣大哥大退出,2.6GHz競標,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以及台灣之星,四家業者繼續競逐。

不過由於競標結果不公開,依照NCC最新資料,主要頻譜的D1、D2、D3,標金為56億元上下,總標金為231億元,距離法定250億元底標價格,尚有一小段距離。NCC對外表示,樂見業者理性不搶標的做法,明天將進入第九天的持續競標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