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祭掃預約竟禁含「敏感字」網:要祖先改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廣州掃墓要預約 輸入祖先名卻因「敏感字」被拒

一年一度祭祖掃墓、緬懷先人的清明節將至。廣州市官方突然宣布實施「預約祭掃」措施。有民眾網上預約掃墓祭祖,卻因祖先名字中含有「敏感字」而被拒,引發輿論關注。網友質疑:官方是不是先要讓祖先改名,才讓晚輩祭奠?

===

中共兩名省部級高官同日死亡 傳墜樓輕生

據官方發布的訃告,前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都在4月1日「因病」去世。官方未公布他們的死因。據傳,這兩名高官都是因為抑鬱輕生,墜樓而亡。中共高官自殺死亡而官方不公布實情的事例屢見不鮮。

===

中國足協幾乎「一鍋端」 中共體育總局進駐

4月2日,中共體育總局緊急成立「工作組」,進駐中國足協維持工作。足協在這次的反腐風暴中幾乎被「一鍋端」,主席陳戌源、黨委書記杜兆才等多人被查,在體育總局進駐前,只剩足協副主席高洪波、孫雯維持工作。

===

Bilibili收益大減 爆「停更潮」登陸熱搜

中國知名影音平台「bilibili」(又名B站)的UP主(上傳影片、音訊或其他資源的人)近期紛紛暫時停止更新影片。4月2日,「停更潮」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有分析指,B站近年持續虧損,因此調整獎勵機制,導致UP主收入減少,影響更新,而這又將反過來動搖B站的基本盤,令B站陷入兩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