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推出《桃花過渡》 重新演繹傳統戲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四月份推出新戲碼《桃花過渡》,受到遊客喜愛,演員們也拿出看家本領,絲竹樂器、打擊樂等,結合舞蹈和唸歌,把這首源自於歌仔戲車鼓調的曲目,表現的淋漓盡致。

背景音樂響起,演員們有的唸唱,有的打著節奏,遊客看得目不轉睛。

遊客:「服裝很傳統,然後劇也滿精彩好看。」

《桃花過渡》演員 張孟豪:「我扮演的是蔡義的角色,然後呢蔡義角色在裡面的角色有點像說書人,我會把全部故事講一遍,然後細節部份再讓其他演員來呈現這樣子。」

這是四月份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推出的新戲碼,《桃花過渡》是台灣地區流行的歌謠之一,故事內容描述名為桃花的女子想要搭渡船過河,遇上輕佻的撐渡伯,兩人透過唱歌互褒,你一句我一言生動傳達內心意境。

文化藝術基金會公關 游小雯:「 它結合四個元素,一個是歌仔的唸唱,然後還有不同的絲竹的器樂,節奏還有舞蹈這四個元素,那這四個元素在這齣作品裡頭,那每個段落他們都是主角,也就是說在這個為期三個月的演出裡頭,我們這次邀請八個音樂家,九個打擊樂師,然後五位歌仔戲演員、還有五位舞蹈家,這些表演者們,在不同的演出這個演出的場子裡頭,他們都會發揮他們自己的特色。」

在歌舞聲中,大人們找回童年記憶,小朋友也可以在輕鬆的氛圍中,感受台灣傳統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