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竄逃台中市區引騷動 遭捕獲安置.追查飼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大都市裡竟然有山豬出沒!台中市南屯區一家服飾店,12日深夜門口就被發現窩著一隻山?,隔天還衝到大街上狂奔,引發騷動,最後農業局請來委外廠商合力抓豬,順利將小山豬捕獲安置,並請當地警方協助追查飼主,將追究責任。

山豬一邊狂奔、一邊發出吼叫,這一幕竟然出現在台中市區,13日上午9點多,這隻身長大約100公分的山豬,就在台中市南屯區豐富路的巷子裡,橫衝直撞,受傷後還一跛一跛,跑進防火巷內,大樓保全拿出大型垃圾桶擋住去路,山豬被困住、無路可走,大家才稍微鬆一口氣。

民眾:「當然會驚訝,很少啊,山豬怎麼會跑來這裡,山豬怎麼會跑到市區內,太扯了吧,第一次看到的啦。」

都市叢林裡竟然出現山豬,讓人捏把冷汗。農業局緊急請來專門抓動物的外包廠商前來,運用籠子和繩子,執行抓豬任務。

台中市農業局技士 曾佳怡 vs. 記者:「(法令)沒有規定說不能養山豬。可是山豬跑出來會傷到人。因為這個部分,我們可能要去釐清,牠是不是有主人,有主人的話,就是飼主的責任。」

事實上,早在12日的深夜,這頭山豬就已經出現在這家服飾店的門口,窩在種滿盆栽的外牆角落處,引發騷動。隔了一天,還衝到大街上狂奔,幸好沒傷到人。

從12號深夜,一直到13號上午10點多,折騰了大約12小時,追趕跑跳碰,山豬終於落網,進行安置。這頭山豬到底從哪來的?農業局初步了解,可能是一家建設公司的老闆所圈養,現在要追究豬主人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