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Bedrock加入AI戰局 專家籲暫停AI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AI浪潮迅速推進,亞馬遜宣布推出平台服務「Bedrock」加入AI戰局,鎖定企業用戶。此外,上個月底,Open AI宣布,GPT-4.5將在今年9月、10月推出。更有消息爆料,GPT-5將在今年12月完成培訓,Open AI期待GPT-5能夠實現通用人工智慧「AGI」。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表示,他對AI發展的可能性感到害怕,或許應該暫停腳步。

美國億萬富豪 巴菲特(2023.4.13):「我跟比爾蓋茲說,我說,只要讓我知道,你打算怎麼毀滅人類?還有讓我知道,有人會拔掉它的插頭,或者是到那時候我該做什麼事情?就它的潛力來說,這讓我感到害怕。我的意思是,我們做了許多驚人的事情,像是,我們在1945年找出辦法製造原子彈。我不了解原子彈,但愛因斯坦告訴我它會改變世界,它也改變了世界。我不想在不知道它的後果的情況下,改變世界太多次。我認為這很了不起,但我不知道它是否是有益的。我們不知道這會將我們帶到哪裡,也許我們應該暫停一下。」

同一天,投資超過50家AI公司、合作撰寫年度《人工智慧現狀報告》的英國AI專家霍加斯投書《金融時報》,指出人類必須放慢AI競爭。他指出,通用「人工智慧可能是一種我們無法控制或理解的力量,並且可能導致人類的淘汰或毀滅。」他表示,「我們這些關心的人看到了兩條通往災難的道路。其中一條道路將傷害特定人群,並且已經在發生。另一條道路,可能會迅速影響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