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榮發百億遺產全留張國煒 二審仍判遺囑有效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二房獨子張國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2016年1月20日過世,2014年手寫遺囑中指定將存款、股票、不動產全留給其二房獨子張國煒,指定張國煒接任長榮總裁;大房三子張國政對於遺囑內容無法接受,提出遺囑無效訴訟;法院是依照張榮發病歷資料、證人說詞等,確認張榮發在立遺囑時的神智是清楚,並且有公證人在場公證,遺囑密封處、封縫處均有簽名,一審確認張榮發遺囑有效;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今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

張國政認為,遺囑內容無法清楚表達張榮發的意思,遺囑不是父親親自簽名,未由張榮發親自指定兩名以上見證人,未向公證人陳述自己的遺囑內容,未陳述代筆遺囑繕寫人劉孟芬姓名與住居所,認為遺囑不符合民法要件而無效。

張國煒抗辯,依法院調閱張榮發就醫紀錄,足證張榮發製作遺囑當時具表述意思能力,且遺囑經張榮發自述、公證後已屬公文書,調查局鑑定確認遺囑簽名是由張榮發親簽,遺囑應合法有效。

一審表示,調查局鑑定遺囑筆跡,和張榮發生前書寫習慣、筆跡結構佈局完全相符,確認遺囑是張榮發親筆簽名,根據張榮發就醫紀錄,證明張榮發身體狀況需反覆入院,至於認知功能方面記載正常,無法證明張榮發製作遺囑時,已有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等問題,造成的喪失遺囑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