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頭銜遭矮化 台外交部籲審慎評估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26日應邀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主辦單位官網將馬英九的職稱標為「前台北領導人」,外交部呼籲馬英九審慎評估是否與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中共對台灣的外交圍堵,也包括卸任總統他出訪的身份,那過去所謂的一中各表,到了國外就沒辦法各表,我想這是一個鐵的事實,所以外交單位跟卸任總統辦公室應該可以好好的來溝通。我想馬總統做過8年的總統,對這一點應該要有深切的瞭解。」

國安局長 蔡明彥:「我們站在政府的角度,還是希望希臘的主辦單位,針對馬前總統的職稱的問題,能夠給予台灣,以及我們卸任的國家元首應有的尊重。」

國民黨籍立委 李德維:「我們的駐法國代表處,也是台北駐法國代表處,這一個部分必須要由馬總統辦公室,以及外交部共同來努力,你真的有實力,到了國外能夠撼動國際的友人,我覺得更重要。」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馬前總統已經去中國,而且為了中共做了那麼多友善,而且甚至我們認為已經有點超乎台灣利益這樣的發言,但是事實上也並沒有換來,他在其它國家進行訪問的時候中共的友善,不斷地給他穿小鞋。去了我想會不斷地自我矮化,而且主辦單位對於他跟對台灣這麼樣的不尊重,我真的很鄭重地建議馬前總統這場行程不要去了。」

「德爾菲經濟論壇」官網先前標示為「台北前總統」,經台灣抗議後一度正名為「台灣前總統」。但馬英九出席前夕,又擅自改成比「台北前總統」更誇張的「台北前領導人」。外交部已立即訓令外館表達抗議,也呼籲馬前總統在名銜沒有更正前,應審慎評估是否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奕豪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