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來了!到高雄那瑪夏賞螢、吃水蜜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高雄那瑪夏區復育螢火蟲有成,加上每逢4~5月,正好是那瑪夏水蜜桃初熟季節,今年遇上南部缺水,但水蜜桃產量並未減少,反倒因缺水,甜度口感都更好。高雄市原民會就規畫一系列生態體驗遊程,讓遊客走訪那瑪夏區,採水蜜桃、賞螢,相當愜意。

空拍影片,從散發甜甜果香的水蜜桃園出發,每年4~5月,正好那瑪夏水蜜桃初熟季節。高雄市原民會規畫一系列生態體驗遊程,夜間賞螢之前,先來摘香甜水蜜桃。

遊客:「那也發現那瑪夏的水蜜桃,其實是一樣多汁美味,沿途有很多文化特色,我們可以循線去遊玩,去做深度旅遊。」

高雄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那瑪夏水蜜桃季,水蜜桃是有種植20年以上的經驗,所以我們的品質、口感各方面,都是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在全國各地來講是數一數二的。」

遊客拿著皮薄肉厚、果肉柔軟中帶Q度的水蜜桃,開心拍照。雖然遇上南部缺水,但水蜜桃產量並未減少,反而因為缺水甜度達到14,口感更加濃郁香甜,而吃完甜甜的水蜜桃,夜間的絕美景色,更是讓人難忘。

點點螢光穿梭樹林,交織如銀河般的夢幻美景,讓民眾直呼「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

遊客:「(從哪裡來?)高雄大社,哦,好漂亮,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有生以來活了50幾年,第一次看這麼多。」

遊客:「(漂不漂亮?)漂亮。」

遊客:「今年的比2、3年前還要再多,因為2、3年前我們來的時候,比較是偏一區一區,我們今天看是一整片,今年復育得非常成功。」

一系列生態體驗遊程,讓遊客走訪那瑪夏區,賞螢之外還能認識在地原民生活與文化,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