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螢火蟲季登場 四月高峰期可望達30萬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每年四、五月是台灣的賞螢季節,但台中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已經陸續現蹤,今年春天忽冷忽熱,不過林場復育有成,營造適合棲息環境,高峰期數量預估可多達二、三十萬隻。

黑夜中,一閃一閃放光明,成群的螢火蟲在空中飛舞,蟲鳴鳥叫,彷彿一場熱鬧盛會。

台中東勢林場的螢火蟲,以「黑翅螢」為主,3月中旬,林場內已發現牠們在夜空飛舞的身影,4月中旬是最佳賞螢時期,林場復育有成,刻意設計營造適合牠們的棲息環境,預估今年數量,可以來到二到三十萬隻。

民眾:「螢火蟲就是每年四到六月啊,就只有這個時候有,然後也可以更親近這個地方。」

四月中旬黑翅螢率先亮相,五月上旬則由端黑螢,紅胸黑翅螢接力登場。

東勢林場副場長 張銘鐘:「不同的亮光顏色,有紅色的紅胸黑翅(螢),有持續發光的梭德氏脈翅螢,還有水生的黃緣螢,有多樣性的螢火蟲會出沒。」

林場提醒遊客,賞螢遵循幾個原則,不闖入棲地,不打燈,不捕捉,保持距離,遠觀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