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機車行前冒出「土虱」狂跳!畫面掀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宜蘭五結鄉,有間機車行老闆發現店門口,突然冒出一隻活蹦亂跳的土虱,在沒有水的情況下,還可以跳1小時以上,機車行老闆發現後,趕緊把牠裝進水桶裡,最後還是決定放生。

一大早,機車行前,只見水盆旁,有個黑影突然活蹦亂跳,貨車停到門前,牠也不怕生,1小時過去,牠跳了約1公尺的距離,老闆趕緊用水桶把這隻土虱裝起來。

機車行老闆娘:「牠就從這邊,我不知道牠是從後面哪裡,跑到這邊來,就一直在這邊,就一直跑跑跑,跑到外面去。」

宜蘭五結鄉機車行前,瞬間蹦出一條魚,老闆調閱監視器,也看不出牠到底從何而來,把畫面PO上網,笑稱「路邊跑出一隻魚的機率有多大」,掀起一波討論。

民眾:「滿神奇的,因為那是市區欸,應該是有人買魚,可能魚掉下去,然後可能又跳上來。」

民眾:「滿特別,可是以前就有啦,以前那種生態比較好的時候,都會有螯蝦。」

有人認為可能是從大排過來的,也有人猜測是不是別人養的。

機車行老闆:「(可是這附近也沒有養),沒有,沒有(好像沒有)這個應該是野生的,地上是乾的,(那牠也滿強的)對啊,生命力還滿強的。」

這隻土虱在沒有水的狀況下,還能存活1小時以上,讓人訝異牠旺盛的生命力。老闆在收留土虱的期間,也照三餐供應飼料,隔一天決定野外放生。

無獨有偶,也有民眾PO出,距離機車行約4公里的水溝有很多土虱,究竟是不是從這邊出去的,不得而知,只是路邊驚見土虱逗趣扭動,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