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確定破局?柯文哲:DNA不同難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8日)上午到黨部登記爭取提名參選。被問到與國民黨合作「藍白合」可能性?柯文哲表示,應討論的是雙方理念、價值是否能結合,「DNA不一樣,很難結合」。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來報名了(歡迎)」

沉寂了兩天,柯文哲8號上午,在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的陪同下,正式到黨中央登記參選2024 ,由於民眾黨內只有柯文哲一人登記,沒意外的話,17日就會獲得提名,是否也代表藍白合破局?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所以我常說,DNA不一樣很難結合啦,所以重點再講一遍,政治理念、政治價值,這是要彼此溝通辯論,而不是每天一直在算你立委幾席、我立委幾席,我們要怎麼分配。」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一方面表達尊重,一方面團結的目標非常的堅定,合作的決心一直都非常堅持。」

傳出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將修正為「反共不反中」,民進黨發言人表示,賴清德的兩岸論述一致。而賴清德日前也定調,2024大選是民主跟專制的抉擇。國民黨熱門總統人選侯友宜,週一(8日)備詢時則指出,反對一國兩制,堅持台灣自己的民主價值,郭台銘則喊出要脫離美中政治框架,那柯文哲的兩岸立場呢?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以前就說反共不一定要反中,反中不一定要嗆中。」「台灣既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其實維持現狀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所以在這基礎上,我們怎麼去求取台灣的自主和兩岸和平,這才是目標嘛。」

至於副手,有沒有可能搭配黃珊珊?柯文哲表示,黃珊珊是很好人選,但希望力量可以擴大。此外,5月20日還要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參選理念,2024這一仗,柯文哲要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