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雅罹難震驚法學、社運界 緬懷人權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台中捷運發生事故,不幸罹難的林淑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也投身多個人權組織,她甚至還參與《致習近平先生書》,呼籲停止武力恫嚇台灣人民,致力讓中國人民享有人權與自由,罹難的消息,讓法學界、社運界都感到相當不捨。

一張一張從各地寄來的合照,不只代表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走過的事蹟,也乘載著師生們對她的思念。

學生:「今天剛好也有行政法的課,就希望走進來還是可以看到老師,笑笑的站在前面,因為老師每次她都會,她的笑容就很招牌。」

學生:「就是很紮實的教學,有些同學會被當掉,但是大家都還是很喜歡老師。」

林淑雅在學生眼中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是名認真的好老師,台中捷運事故後,她不幸身亡的消息傳回學校,師生們都感到不可置信。

畢業於台大法學研究所的林淑雅,擁有博士學位,更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熱心公益的她,長期關注人權和原民議題。原住民文化碩士學程教授 伊婉貝林:「她也一直希望就說,如果台灣16個族群,都能有自己的說史的話,她說那個是一個很大的創舉。」

靜宜大學法律系主任 葉新民:「她現在做的研究原住民的計畫,我們一定會努力的,把她未完成的心願繼續做下去。」

2019年主筆《致習近平先生書》,回應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統一」的說法。書中提到,暴力無法帶來和平,Misawacu hanizaay masasu takid(欺侮別人的人也會受到同樣的報應;撒奇萊雅族古諺)。請帶領你的國家邁向真正的文明,停止武力恫嚇台灣人民,致力讓中國人民享有人權與自由。立委透露,雖說是聯合主筆,但基本上都是她寫的。

立法委員 伍麗華:「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個性,非常的有正義感,非常的有理想性。」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臉書寫下,我不在台灣的五年,感謝妳的聲援與支持。人權路上少了位受人尊敬的前輩,台灣少了點價值堅持的力量,我們不會放棄,妳未竟的理想就交給我們了。另外,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國際特赦組織、地球公民基金會,以及學界、社運界等好友,也都紛紛發文表達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