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邀日本沖繩黑幫來台 警方積極蒐證防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2024年選舉開跑,敏感時刻,親共統促黨邀請日本沖繩被唯一指定的暴力團體「旭琉會」部長來台,台灣警方繃緊神經,關注目的是否要介入2024年選舉,警方密切蒐證。

統促黨過去積極參與政治活動,精神領袖張安樂,更是多次現身抗議場合,但就在2024年選舉開跑之際,傳出邀請日本警方認證,沖繩唯一指定暴力團的「旭琉會」部長來台。

日本沖繩旭琉會,過去爭奪主導權,曾發生錯殺高中生,甚至有便衣刑警遭到槍殺,堪稱沖繩最大黑幫。張安樂兒子張瑋,2018年更曾赴旭琉會,拜訪交流,甚至還上了當地媒體版面,這回傳出這個月(5月)21日~24日,統促黨跟洪門分會,邀請琉球洪門華松山代表上城惠三,還有旭琉會本部長上江洲丈二,一行7人來台,其中上江洲丈二還是日本指定暴力團的重要成員,警方全程嚴密監控。

刑事局反黑科研究員 黃文圳:「如果說我們有發現,這些特定的團體跟人員,他們來台以後,從事與入台目的不相符的行為,我們也會將這些蒐證的結果,移請我們的移民署部分,做一個適當的處理。」

只是統促黨,過去政治動作頻頻,這回邀請日本黑幫高層行程,不乏參觀桃園大溪陵寢、中正紀念堂、立法院、還會到總統府前廣場拍照,其中更包括2場超過百人的盛大宴席,就怕在選前敏感時刻,日本黑幫可能介入2024年選舉,藍綠立委倒是先隔空互嗆。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有類似黑幫的人來台,特別除了統促黨之外,特別也要提醒國民黨,不要跟這些人交流在一起,以免壞了國民黨的形象。」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假如日本黑幫都可以介入台灣選舉的話,那我覺得民進黨更應該下台,表示民進黨做的非常糟糕,連日本的黑幫都可以堂而皇之的進入台灣,影響台灣的選舉。」

知情人士認為,統促黨邀請旭琉會來台,除了尋求觀光合作據點外,2024年選舉不排除也會是話題之一。

知情人士(變音):「統促黨大家知道說,他的金源是靠哪裡的,大家都很清楚,所以在這個敏感時機,他們只能尋求往日本來接觸,比較不會說讓政府單位有注意到這麼深刻。」

選舉開跑,統促黨找來日本沖繩黑幫,背後真正目的,引發外界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