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培訓班開課 協助門外漢考證變飛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4 日訊】民航局嚴格把關飛安,規定2公斤以上遙控無人機,必須考取操作證,才能合法升空,但像農民或旅行社導遊,這類有職業需求的人,其實在操作無人機方面,都是飛行「門外漢」,於是有業者特地開辦「無人機培訓班」,提供學科、模擬飛行,以及術科練飛等完整學程,協助飛手考取證照。

無人機升空,定點起降就是門學問。

無人機教官 蔡瑞榮 vs. 培訓飛手:「考驗的是我們的起降能力,因為有些人在做起降的時候,就可能會傾倒。」

無人機培訓學員 李先生:「現在我要向上飛,結果我按成右桿往前推,然後(無人機)往前差點撞到人。」

無人機教官 蔡瑞榮 vs. 培訓飛手:「接下來我們要繞逆時鐘,180度迴轉。」

熟悉搖桿功能,還得精準控制力道,學飛行最難的,莫過於空間邏輯。

無人機教官 蔡瑞榮 vs. 培訓飛手:「航向不對,你現在要繞成水平。」

戶外術科練飛,其實就像汽車駕訓班的道路駕駛。無人機培訓班學員,想要控飛前,得先聽教官「紙上談飛」。

無人機教官 蔡瑞榮 vs. 培訓飛手:「動力失效就跟薩利機長一樣,第一個我們先要把飛機穩住。」

9個小時的學科課,包括飛行原理、氣象學還有危機應變,完成後,還有模擬飛行。

不過多數學員參加培訓前,都對飛行一竅不通。

旅遊業導遊 張小姐:「不管是近拍或者是遠拍,或者是空中俯瞰,我們必須要有景點的紀錄,所以我就過來學無人機的操控。」

農民 黃先生:「本身在務農,(人工)耕耘一甲田的話,一天的時間才做得起來,無人機的話,一天可能可以做個三、四甲。」

無人機培訓資深教官 蔡瑞榮:「其實無人機在飛的時候,像什麼你知道嗎?血滴子有沒有,民航局訂這麼多法規,它重要的是我們的飛安,它希望要大家(飛行)都安全。」

在遵循飛安規範下,善用無人機,確實成為提升工作效率的一大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