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股東會通過股息1.5元 轉型朝生活風格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PC品牌大廠宏碁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質疑本業正在下滑,卻大力發展面膜、能量飲等非PC事業,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回應表示,電腦是成熟產業,宏碁必須尋找新破口,未來宏碁要擴充成為生活風格品牌。

(([os1]))宏碁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今年第二季是一個轉折,對於下半年相較樂觀。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這個季度的下半季度,已經有明顯看到,因著渠道庫存的減少,我們已經看到訂單開始進來。」

宏碁總經理 簡慧祥:「預計接下去每一季都會逐季轉好,那希望說整個在電腦的話,明年能夠看到更多的換機潮。」

(([os2]))面對小股東質疑事業太發散,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電腦已是成熟產業,必須尋找新破口,宏碁本身已有十家IPO公司,集團正孵化新事業尋找每一個突破口。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宏碁公司是一個品牌的公司,他從一個單一做電腦,這個品牌變成電腦科技品牌這個品牌,然後再擴充到變成是一個生活風格的品牌,這是公司未來你剛剛提到3年,或者更長的策略。」

(([os3]))宏碁2022年營收約新台幣2754億元,稅後淨利約50億元,每股收益(EPS)為新台幣1.67元,股東會上通過股息1.5元。新上任的總經理簡慧祥也出席股東會,對於近期興起的生成式AI,他表示終端會有更換終端裝置的需求,加上邊緣運算興起,推估明、後年將有PC換機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