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會日台懇談會 日議員親自接待秀台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另一位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問日本,第3天到國會,拜會最大在野黨參眾議員組成的日台懇談會。具有台灣血統的參議員蓮舫親自接待,讓柯文哲直說倍感親切。而蓮舫在受訪時也稱讚柯文哲是「很好的領導人」,並秀了一小段台語。

日本參議員 蓮舫:「今天不行,今天(今天不行啦)。」

你沒聽錯,日本參議員蓮舫,接見來拜訪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順便撂台語,因為她的爸爸就是台灣人。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她有特別告訴我,她的祖父是台大醫科第一屆,這個就是老前輩了。」

日本參議員 蓮舫:「今天會談柯主席,有提到非常多,關於李登輝的話,我聽了感受很深刻。」

柯文哲訪日,連兩天拜會國會,這回來到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參眾議員,所組成的日台議員懇談會。會長蓮舫親自接待,不用翻譯,也可以回答台灣記者問題。

日本參議員 蓮舫 vs. 記者:「(柯主席給妳的感覺是怎麼樣?)非常棒的人。我相信他會是好的領導人,並且台灣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可選擇,我很羨慕台灣人。」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主要是講台灣跟日本的合作非常重要,尤其對東亞的和平。」

互相稱讚,現場氣氛相當熱絡,不過被問到核電議題,柯文哲馬上提出自己的質疑。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不能說我要台積電,我不要核電,這真的要開始做取捨,政府還是要很誠實地面對問題,2025年你把核電停掉,明明再生能源就是追不上來。(核廢料你認為要怎麼處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當時核一、核二的核廢料,那個建照不發,不讓他蓋儲存槽,你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所以常常是這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時候不要匆促發言,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柯文哲評論藍綠時毫不諱言,不過還傳出,柯陣營曾接觸台大社科院教授蘇宏達,詢問搭檔副手的可能性。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奇怪,我昨天讀到我有嚇一跳,我跟蘇宏達從來沒有見過面,也沒有講過話。」

被問到坊間傳言,柯文哲對此嚴正否認,柯文哲這次訪問日本的行程,可說是話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