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捕魚不要釣魚台?國民黨批放棄主權 柯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角逐總統選舉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期間接受日媒NHK訪問,對於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柯文哲說「台灣人並不是想要擁有釣魚台,只是希望能在那邊捕魚。」此話一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天(7日)深夜發表聲明,認為堅持國家主權,沒有退讓空間。而國民黨從中央到黨團,也批評柯文哲放棄釣魚台主權。人在日本的柯文哲,今天(8日)則反擊侯友宜,沒有替蘇澳漁民解決問題,卻突然發表主權言論。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不然你們這麼多年有去解決蘇澳漁民的問題嗎?也沒有嘛, 這個時候突然變成好像國家主權講一大堆,那你平常在幹什麼?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說要犧牲主權,對不對?那個有爭議的後面再處理,但是你要先讓我們的漁民先可以去捕魚,先解決我們的問題,所以我的故事就這麼簡單,先解決我們目前漁民捕魚的問題,至於那個有爭議的問題,你們再慢慢處理。」

柯文哲說,蘇澳漁民曾經向他反應,在釣魚台捕魚遭驅趕,希望向日方表達。因此柯文哲訪問日本,也向日台交流協會,傳達漁民需求,柯文哲強調務實處理問題,也反擊國民黨是在選舉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