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蔡明忠談「台台併」盼發揮頻譜整合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國內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13日舉行年度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親自主持,尤其外界關注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蔡明忠期待透過產業整併,發揮頻譜資源整合效益,也針對先前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的說法,進行回應。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這個雙方董事會都通過,換股比例的調整,而且是我忘了講說,是在非常和樂的氣氛之下,和樂的氣氛之下,那同業對我們任何就教,我們都虛心接受。」

回應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台灣大哥大年初獲得NCC同意合併台灣之星,就差公平會與證交所核准,用戶數坐二望一,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期許,透過產業整併,發揮頻譜資源整合效益。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現在我們看到AI每一個人都怕落後,所以我想,我們未來自己面對的這個挑戰,可能比法規給我們的挑戰,還要來得大,我們能做的準備最重要的就是尋找人才,我想現在AI,不要講AI,台灣就是整個軟體人才,現在都非常的缺乏。」

未來重點,聚焦發展多元收入。蔡明忠指出,台灣大在固網業務上較為落後,是否發展IDC機房、代理雲端服務,考量大量資本支出外,能否成為長期成長引擎還無法確定。倒是台灣大近期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透露還將有進一步合作案,未來策略以Telco+Tech(電信+科技),擴大「mo幣生態圈」。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有這麼大一個Baby這個Momo,那我們當然希望說,它除了長大以外,它也能夠在獲利上有所成長。」

至於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近日觀賞球賽出現失控丟水瓶事件,造成公司觀感形象不佳,也有股東提出質疑,蔡明忠態度明確。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不過我們公司,不會把他當作是一個個人的行為,他(林之晨)畢竟還是代表公司,他對公司的這個信譽,形象造成這麼大的傷害,一定要接受懲處。」

台灣大今年配發現金股息每股4.3元,隨著5G資本支出高峰已過,預估產業走向良性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