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車專用車牌! 交通部放逾6千組號碼供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古董車未來將有專屬車牌!交通部最新公布樣式,最快年底前、就能核發上路。顏色採取「棕底白字」,首波開放各6560組號碼,申請必須符合4項認定標準,包括車齡超過35年,取得原廠或代理商等單位的證明文件,以及內裝保持完善,加上領照使用未報廢,才有資格拿到,而且限定周日或是特定日行駛。

不同種類的古董車齊聚一堂,未來可掛上專屬車牌!交通部最新公布,古董車專用號牌樣式,最快年底前、就能核發上路。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蔡書彬:「要鼓勵文化保存和記錄歷史,然後讓古董車的活動,能夠帶動產業的發展。我們有參考一些國外的規定,也邀集了相關的機關還有公協會來研商,也已經有相關的共識。」

車牌規格搭配古董車,同樣走復古路線,顏色採取「棕底白字」,汽機車分別以KUA和KUM開頭,首波開放各6560組號碼,至於材質、防偽辨識和字體,都和現行相同。

交通部路政司專委 趙晉緯:「如果說違反這些管制規則的話,會處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他領用的古董車專用牌照,也會被扣繳註銷。」

交通部指出,要領古董車專屬車牌,必須符合4項認定標準。包括車齡超過35年,取得原廠或代理商等單位的證明文件,內裝保持完善,零件需比照原廠非改裝,加上領照使用未報廢,才有資格拿到,只限週日或紀念日行駛。

古董車收藏家 蕭宜?:「把很美的車開去給大家來欣賞,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有時候買一個零件要等一年兩年,所以說,一部車要修到完整,是非常地辛苦。最近才要開放(申請車牌),這個大家非常鼓勵。」

對於古董車專用號牌,收藏家坦言,許多車友都十分期待。路政司也表示,目前正逐一盤點,鑑定業者與認定單位,持續和相關團體討論,以利車友申請證明文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