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董座洪鎮海 透露擬明年中退休

儒鴻董座洪鎮海。資料畫面。(擷取自洪鎮海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成衣代工大廠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透露,計劃明年中退休,接班早就安排好了。面對媒體追問人選,他沒有說破,只強調明年儒鴻將改選董事,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尚未肯定。

談到退休規劃,洪鎮海受訪時說,自己是農家子弟出身,退休後想重當農夫,規劃要種稻米、樹葡萄、香檸。至於如果屆時順利退休,會不會想當儒鴻顧問,洪鎮海說,不會,「我都七老八十了」,剩下的事情「要留給接班人去努力」。

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啟動接班計畫,下一任董事長人選中,呼聲最高的是儒鴻副董事長王樹文。據儒鴻官方網站資訊,王樹文擁有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會計、財務雙碩士,具備美國會計師執照,曾任中國信託銀行副理。去年開始擔任儒鴻董事,同時也是現任儒鴻執行副總經理,負責協助儒鴻產業升級,海外廠區營運規劃。

另外,儒鴻今天舉行股東會,2022年稅後淨利67.9億元、年增31.9%,每股稅後淨利(EPS)24.75元,通過每股配發17元現金股利。

展望營運,洪鎮海指出,去年終端市場下單多過預期,很多品牌商還在去化庫存,當中又以中低價位的產品影響較大,但儒鴻主要以高值化產品為主,衝擊較小,但部分既有客戶可能近2到3年看不到2022年榮景。

不過,洪鎮海進一步指出,新客戶不在此列,儒鴻目前有約3家潛在客戶,產品價格媲美Lululemon,並以高價位布料為主要需求,其中1家可望在2024年下半年接觸到其成衣部門,預計2025年下半年投入生產,並積極爭取在2026年成為儒鴻前5大客戶。

布料業務方面,洪鎮海認為,每週出口ASP逾20美元、年成長7%,預估至明年上半年仍可維持相同水準;另高價位布料目前占整體銷售一半以上,預估到明年下半年可維持相同表現。

洪鎮海認為,今年第3季後可望逐漸恢復到2021年的8到9成水準,至於儒鴻則可望在新客戶帶動下,最慢明年第2季恢復2021年水準,並在未來進一步超越2022年營運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