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吃粽無負擔 法餐主廚傳授創意新吃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下星期6月22日就是黃曆五月五端午節了,許多朋友期待享用各種美味的粽子。一般粽子比較油膩、容易發胖,該怎麼吃比較健康?台灣的國民健康署邀請健康主廚,傳授大家透過簡單步驟,讓肉粽變身為爽口又少負擔的創意料理。

民眾:「我一餐都吃兩顆耶。」

民眾:「一次做可能是一串,一串可能就有30顆,有時候真的是會吃到膩。」

端午節的粽子,讓人又愛又恨,要想顧及健康又吃出新花樣,不如試試這個做法。

健康主廚 陳之穎:「這些粽子比較特別的是,我把它稍微的用氣炸鍋,稍微氣炸一下,它可以取代我們一般的凱薩沙拉裡面的培根跟麵包。」

氣炸酥脆的粽子,搭配生菜、小黃瓜、甜椒和玉米,一道凱薩粽沙拉完成;或是將傳統粽、蝦丁、筍丁、絲瓜丁混和後用美生菜包起來,淋上醬汁,清爽又富含膳食纖維;還有這道夏季飲品,先一部分芒果、蘋果、百香果熬煮10分鐘,再依據喜好放入切塊的鹼粽和水果丁,最後加入紅茶,QQ口感讓水果茶瞬間升級。

健康主廚 陳之穎:「你可以把它放在一個瓷碗裡面,加上原本你要加的飲品,比如說紅茶或是綠茶,然後用剪刀剪,它只要帶一點水份,它就不會有黏的這種狀況。」

傳統肉粽多以糯米、五花肉、鹹蛋黃為主,熱量高又缺少蔬果,國健署找來法餐主廚,示範創意料理。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 羅素英:「每天吃五份蔬果的人跟吃兩份蔬果,不管是總死亡風險,或者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跟癌症的死亡風險,大概有10%到13%左右,可以降低這樣的發生。」

創意料理在家就能自己動手做,也別忘了一口肉粽,一口蔬果,歡度佳節,也能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