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侵蝕天井砸斷金龍頭 業者:1週內完成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圓山飯店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爪金龍噴泉」,在端午節當天(6月22日)因為天花板上的天井,遭白蟻蛀蝕掉落,砸毀龍頭,引發各界關心,對此,業者週六(24日)一早也召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強調金龍損壞並不嚴重,預計在一星期內就可以完成修復。

圓山飯店遊客:「再一張來。」

大批遊客對著百年金龍的「電視牆」拍照留念,但明明金龍廳就在後方,怎麼不見本尊,往後面一看,原來金龍在端午節當天,就被從天而降的天井砸中,進到傷兵名單,現在被木板層層包圍,公告整修中。

圓山飯店禮品店業者:「(前天)我聽到很大巨大的聲音,砰!我以為是看板掉下來,我沒有在意,後來過了2、3分鐘我出去,怎麼會屋頂掉下來把金龍砸壞了。」

民眾:「抬頭看沒看到甚麼東西,就覺得有點失望。」

民眾:「昨天也是這樣導覽的時候,他們有分一張明信片,就是補償我們沒有看到,因為剛好發生這個事情,下次有機會再看吧!」

這次金龍傷的可不輕,龍頭整個斷裂,天井的木板和電線也都裸露在外,殘骸散落一地,可見當時掉落的力道有多大,而釀禍的是長期侵蝕天井的白蟻大軍,因為定期都在整修,連業者也直呼意外。

圓山大飯店副總 陳愷璜:「是有點意外就是這個突然間就是一個天井,因為平常我們同仁都非常認真,每天都要來做檢視,那也覺得它的狀況還好,所幸這次它的受損並不嚴重。」

金龍是日治時期,台灣神社的遺物,供大家洗手用,並在1987年整修時,鍍上24K金外衣,成為圓山飯店的鎮店之寶。如今業者也已經請來曾參與圓山飯店建築的老師傅進行整修,希望一個星期後,能讓這尊三爪金龍,重見天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