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圓山飯店今年歡慶70週年,繼開放東、西密道與孔二小姐故居後,決定對外開放「圓山總統行館」3個月,供民眾參觀,而這是台北圓山飯店70年來第一次正式對外開放,這個總統套房曾經接待國內外66位元首,相當富麗堂皇。

打開總統行館大門,印入眼簾的是元首下榻時,接見訪客的客廳,圓型的設計方便使用者開會,只要有重大活動,這裡就能派上用場。而這間書房也是不少元首處理國家大事的地方,像是這張辦公桌,就是前總統蔣介石使用過。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 林育生:「今天開放的是第二代的總統行館,已經有50年的歷史,那有66位的各國的國家元首住過這個地方。」

而像是東加國王杜包四世的女兒,來訪時住過的公主房,和這間各國元首的臥房,也一一曝光。床位KING SIZE,是一般床的四倍,而底下的床角還有16支,就是因為當時下榻圓山7次的東加國王杜包四世體型碩大,約有200公斤,因此為他量身打造。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家具,像是蔣宋美齡使用過的梳妝台,蔣介石夫妻使用過的龍鳳椅,都特別具有歷史紀念性。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 林育生:「特別是我們這次又有一個全新的國宴的料理,是歷屆總統宴客的料理,我們把它做成一個菜單。」

除了總統套房,宴會廳和國宴菜色也跟著亮相,過去招待元首吃的料理,通通端上桌要讓民眾品嚐,圓山飯店歡慶70周年,透過這些秘密基地,要讓民眾先睹為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