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加園區猴群占地為王 玉管處籲勿挑釁餵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有民眾到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健行避暑,沒想到路途中巧遇猴群,帶頭的猴王,疑似為了保護家族成員,甚至作勢攻擊遊客,最後民眾趕緊後撤,手機也拍下這段人猴對峙的場景。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呼籲遊客跟猴群保持距離,不要挑釁、不要餵食。

猴群佔據,登山步道階梯,最前頭由猴王把守,一聽到遊客腳步聲接近,立即轉過頭,採取攻擊姿勢蓄勁前衝,嚇得遊客趕緊後退。

猴王出招嚇阻成功,人猴雙方一度對峙,遊客不敢貿然前進,只見猴王坐在階梯上,往後頭一望,看看猴群成員是否安好,擺出勝利者之姿,一派輕鬆。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獼猴目前的數量慢慢增加,所以民眾在步道,接近的機會也非常多,看到如果獼猴成群在步道上面,盡量就不要通過,等牠走了之後,再進行步道的活動。」

有遊客26日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園區」,往大鐵杉方向步道,巧遇一大群台灣獼猴,而猴王疑似為了保護家族成員,作勢攻擊,嚇阻人們前行,而過程也被遊客拿手機拍下,成了登山健行有趣的一幕。

玉管處副處長 邦卡兒.海放南:「呼籲民眾在遇到獼猴的時候,盡量第一個不要餵食,再來不要跟牠挑釁,因為如果挑釁的話,會造成一些衝突。」

玉管處呼籲遇上獼猴,保持距離,切記勿挑釁騷擾,更不要餵食,讓人猴安好共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