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化昨38.2度 13縣市留意高溫 熱到週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您收看7月5日的早安新唐人,我是唐潔安,先來帶您關心天氣。昨天台南市南化區測得38.2度高溫,氣象局今天對13縣市發出高溫警告,花蓮地區有38度高溫出現的機率,雲林、台南、高屏地區有連續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指出,直到週末前,整體氣溫還會持續上升,桃園以北、花東縱谷地區,週末可能會出現37度以上高溫,提醒觀眾朋友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5)日白天花蓮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雲林、台南、高雄、屏東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粟、宜蘭、台東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内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 ,如掮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中央氣象局表示,地形影響,背風側小區域可能產生焚風或類似焚風的效應,可架設防風設施或噴水、灌水降溫,防範農損。台東地區昨天已有焚風,下週日前依然要留意焚風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