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獨立日 緬懷傳統 美國華府舉行盛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7月4日,美國的獨立日,首都華盛頓舉行了盛大遊行,慶祝美國第247個生日。我們華府記者帶您直擊。

晴朗的天空,宜人的天氣,華府今年的獨立日大遊行,格外熱鬧、喜慶。從遊行團隊到圍觀民眾,他們來自全美50個州及海外領地。

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我們現在在國家的心臟地區。又一次,數十萬的民眾聚集在一起,慶祝7月4日獨立日。現場氣氛很激動人心,特別是樂團,總是帶給人們活力。

代表各大軍種的軍樂團和團體,踏著一致的步伐,向人們展示著部隊嚴明的紀律,和將士保家衛國的堅定信念。

來自大中學校的年輕學子們,則用最熱情的舞動和歡快的韻律,讓人們感受著青春的魅力。

美國阿拉荷馬州遊客 Hailey:「這個遊行超酷。真是太棒啦!」

代表社區、文化社團、社會團體的各個隊伍,各有創意,用他們的熱情,詮釋著美國人對愛國的理解。

遊行途徑的憲法大道,兩旁擠滿了觀眾,足足綿延1英里,共同慶祝美國第247個生日。

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讓我們去跟觀眾聊聊,問問他們為什?覺得慶祝這個節日這麼重要。」

美國田納西州居民 Judith Mang:「尤其是現在這個特別的(後疫情和社會意識衝撞的)時期,保持傳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美國喬治亞州居民 Felix Peter:「很多人用生命,用自己的所有一切,換來了這個獨立。所以這是全美國人紀念的日子。」

1776年7月4號,美國的國父們在費城簽署了「獨立宣言」,標誌著美國的誕生,奠定了「天賦人權」的美國價值走向。

今天遊行中有一支隊伍,由約200位法輪功學員組成,分氣球方陣、「天國樂團」方陣、和仙女花車隊。

嘹亮的鼓聲,明快的樂曲,「天國樂團」的演奏,令現場的觀眾感到振奮不已。

美國華盛頓特區華裔大學生:「(天國樂團)團隊很大,很大!他們很棒!我看到他們很意外。通常一說遊行的樂團都是高中生、甚至初中生。他們有些不一樣,很酷!」

美國西雅圖居民 胡先生:「我看到(天國樂團)。他們(成員)很年輕,有活力。」

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正如往年一樣,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將聚集在國會山前大草坪,就像這個可愛的家庭一樣,觀看獨立日煙火。祝大家獨立日快樂!節日幸福!」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