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吉刑滿出獄 要侯友宜為甩鍋塵暴場地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發生在8年前的「八仙塵暴事件」,一共釀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遭判刑5年的負責人呂忠吉,服刑期滿出獄,呂忠吉質疑八仙場地違法經營,新北市府卻甩鍋,當年說「八仙不會過海」的侯友宜,不僅沒有信守承諾,還不願意道歉,他也預告,未來在侯友宜競選路上,絕對會如影隨形。

穿著囚服和藍白脫,手上提著全身家當,步出宜蘭監獄。八仙塵爆負責人呂忠吉,關了5年,如今服刑期滿出獄,一開口就是怒嗆侯友宜。

八仙塵爆負責人 呂忠吉:「當初他承諾,八仙你真的以為你可以過海嗎?這句話我一直記到現在。八年過去了,這個案子不僅是沉冤未雪,而且還被你『侯侯』的給收乾淨了,我覺得全國民眾必須知道,侯友宜這個人為什麼會做出這件事情,既然是違法的事實,而且相關的事證這麼多,你們也承認你們做了這麼多違法的事實,懲處也都是事實,為什麼你不肯向家屬跟這些被害者道歉。」

痛批當年的副市長侯友宜,說到沒做到。同時質疑八仙場地違法經營,卻租給他,新北市府明知有錯竟還甩鍋,呂忠吉誓言要侯友宜給交代。

八仙塵爆負責人 呂忠吉:「請問你的信守承諾在哪裡?你說八仙不會過海,現在八仙全部過海了。你連韓國瑜都不肯道歉了,你做過這麼多事情,你的腰骨那麼硬,講難聽一點,你就是一個做錯事情死不認錯的人,我以後絕對會如影隨形。」

回顧發生在2015年的八仙塵爆,活動現場噴灑大量色粉,覆蓋在舞台高溫燈具上,瞬間發生閃燃引發大火,一共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遭判處最重的5年徒刑,7度申請假釋被打槍,關好關滿的他,也對矯正署很不滿。

八仙塵爆負責人 呂忠吉:「我是一個過失犯,所謂的過失犯,是對社會完全沒有任何危害的,我這樣的一個人,我竟然關到期滿。」

服完刑的呂忠吉,面對4億起跳的賠償金,坦言還不出錢,但也質疑這筆帳,不應該只有他來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