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茶酒咖啡暨烘焙展起跑 疫後產業再添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來看到,今天(7日)台中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盛大登場。現場共有超過330家國內外廠商,展出超過73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不少。業者盼在疫後,藉由大型會展,為產業發展,再添動能。

偌大展場內攤位林立,攤位前,民眾駐足挑選咖啡,2023台中國際茶酒咖啡暨烘焙展登場,為期四天的展出,參展廠商超過330家,比去年多了至少一成,並且有超過730個攤位。

?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我們這一次展覽,有超過330家的業者,超過730個展位來展出,除了我們本地的廠商以外,還有這個海外的廠商。」

台灣飲茶風氣盛行,茶類展售區,就吸引許多民眾停留泡茶品茗,業者販售的,多是台灣出產的烏龍茶、白茶及紅茶。而咖啡展售區域,則有來自國內外不同的豆子,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業者。

連鎖咖啡廳咖啡師 朱紹齊:「我們這次出很多,很多阿里山的豆子,阿里山剛好上(架)幾十支,那有不同口味的,不管是藝伎,還是說其他的品種,不同處理法,口味都有很多,可以來挑選。」

瓜地馬拉咖啡商 艾瓦洛:「我們今天有帶很多種瓜地馬拉的咖啡(豆),我們的最特色的味道是焦糖、甜味,跟花香很明顯的味道。厭氧有很多蔓越莓,蔓越莓酒的味道,還有比如說我們的日曬,偏比較水果發酵(風味),比如說有奇異果的發酵味。」

隨著疫情過去,防疫解禁,旅遊復甦,中台灣的餐飲市場恢復消費動能,藉由展覽活動,也盼為中台灣的餐飲業發展,注入更多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