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已生成 下週不排除北轉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21日)上午8點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氣象局指出,預計杜蘇芮的外圍環流,下週一到下週三將給台灣東半部與恆春半島帶來雨勢,而且,仍不排除北轉侵台的可能。氣象局表示,23日星期天是觀察重點,如果太平洋高壓較快減弱,可能從台灣東部外海往北接近琉球群島,且增強為中颱。

(中央氣象局 提供)
(中央氣象局 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1日)早在臉書貼文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的預測路徑有點變化,今明天氣仍有對流陣雨發展。

今日天氣與昨日相似,西半部地區早晨可能有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西半部地區須注意局部大雷雨可能。下雨前氣溫可能偏高,防曬與補充水分需求大。

週末仍需注意午後雷陣雨與高溫,部分地區降雨可能延續至夜間。下週一、二將受杜蘇芮颱風影響,東南部至恆春半島地區可能陣雨。其他地區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

下週三後天氣變動取決於颱風位置與移動方向,東半部山區可能有大範圍降雨。下週臺灣周邊,特別是南方海域風浪可能增強,持續關注天氣預報為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