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蘇芮」生成 估最快週一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在今天(7月21日)早上8點正式形成;目前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而來。台灣氣象局表示,週日之前不會影響台灣,但依照路徑預測圖,侵台機率相當高。

一早炙熱的陽光,讓外出民眾感覺好熱,人手一把陽傘,或是用遮手遮太陽,但這樣的晴朗天氣,恐怕剩下沒幾天,因為原本位在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正式形成今年(2023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且朝台灣而來。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颱風目前的位置位於恆春的東南東方,大約13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它以每小時八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的方向前進,預估週日的時候才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下週一、週二、週三,逐漸向西北方向移動來到巴士海峽,預估在週二、週三這個位置的時候,由於它的環流相對性比較大一點,會為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下雨的情況。」

衛星雲圖上,杜蘇芮的結構成型,颱風眼已經清晰可見,目前以西北西的方向前進,有機會升成中颱等級。根據氣象局的颱風路徑預測,週一(7月24日)會開始北轉,預計週三(7月26日)、週四(7月27日)會最接近,就連日本氣象廳的預測圖,都顯示杜蘇芮勢必會影響到台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現在預估的路徑是綜合所有的,包含美國、歐洲還有氣象局本局的資料做出來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到在25到26日的時候,是逐漸接近台灣,預估下週三、週四的時候其實離台灣是最接近的時候。因為過去其實已經相對比較久的時間,沒有颱風直接影響到台灣,因此我們一定要呼籲各位民眾,要做好防颱的措施。」

氣象局表示最快週一(7月24日)可能就會發出海上警報,也提醒大家下週得做好防颱準備。不過,週日(7月23日)之前,還是屬於酷熱的天氣型態,除了注意高溫之外,也得多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