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暴雨 利嘉溪土石崩塌 2人受困栗松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颱風「杜蘇芮」暴風圈靠近台灣,花蓮玉里因為豪雨,不僅大量雨水灌進民宅廚房,連平常熱鬧的東大門夜市,也暫停營業。而台東利嘉溪發生土石崩塌,還有2名登山客受困在栗松溫泉,消防局也出動救援。

颱風帶來強降雨,台東利嘉溪沖刷河床、土石崩塌,還有2名登山客在栗松溫泉紮營,回程受困,消防局出動救援,但溪水暴漲危險,無法通過,只好先架繩索,運送食物、帳篷給民眾。

台東成功鎮美山,泥水不斷湧出,路面大淹水。傍晚5點開始,台東市下起大雨,南王國中操場成了汪洋,卑南史前遺址公園前的馬路,也瞬間變成黃河。

民眾:「拖鞋被沖走了,我等一下再去撿。」

小朋友的拖鞋被泥水沖走,台東更生北路一天淹了好幾次,民宅前方黃水滾滾,有的還淹進客廳,民眾出入都要捲起褲管涉水。

店家:「沒辦法進來,所以晚上都沒有客人,那一定沒有的啊。」

民眾:「雨再下、水等一下就進去了。」

就怕入夜後雨勢越大,店家堆起沙包,保護家園。鏡頭轉到花蓮。

花蓮玉里一個水溝工程還沒完工,但豪雨降下,大量的水灌進民宅廚房,民眾趕緊PO網求救。

民眾:「水一直流往那邊流下來,不知道怎麼辦。」

花蓮26日晚間到27日停班停課,東大門夜市也暫停營業,店家拉下鐵捲門,綁好帆布,市區內做好防颱準備,但山區陸續傳出災情。

通往赤柯山的產業道路,泥流滾滾,路面上都是大小石塊。隨著雨勢增強,為了保護入夜後行車安全,花蓮台11甲光豐公路沿線,也擺出三角錐和告示牌,預警性封路。

入夜後雷雨不斷,高壓電纜遭雷擊斷,吉安鄉福興村和永興村周邊,共1497戶停電,台電人員派工程車在大雨中搶修,警察維持交通秩序。杜蘇芮來襲,花東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