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強襲金門掀10米巨浪 路樹遭連根拔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颱風杜蘇芮的中心點,早上從離島金門東邊掠過,料羅港一早出現10米高的巨浪,不斷拍打岸邊,強風豪雨狂襲,也造成多處路樹倒塌,阻斷交通,還有大型的水泥路標硬生被吹斷,倒在路邊。

國小的樹木遭強風連根拔起,橫躺在路中央,小客車完全無法通行,駕駛還冒雨下車試圖移開樹木,但樹木實在太大動也不動,只好移開地上小型的樹枝落葉,開車強行通過。

多處路樹倒塌,道路滿是殘枝落葉,阻斷交通,小客車行經趕緊繞道行駛,就連路邊停放的機車都被吹倒。「杜蘇芮」上午通過金門,颳起14級的強陣風,金門料羅港邊掀起10米高的巨浪,激起的浪花甚至比岸上的港埠設施還要高,十分驚險。

大型路標倒塌在路邊,基底水泥座整個斷裂,可見這強風有多大,大雨中行經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

金城清總兵署的百年老榕樹遭強風吹到斷裂,殘枝在樹上搖搖欲墜,樹枝掉落壓毀屋瓦,橘色瓦片散落一地。

劇風豪雨造成金門多處區域停電,災情不斷傳出。不過隨著「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入夜之後整體風雨將會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