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來襲 雲林果農忙護蕉、王功漁港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農民看天吃飯,在雲林莿桐鄉,香蕉再過1週,就能收成,但就怕被強風吹倒,果農只能加緊戒備,利用鐵棍來固定樹幹,防止倒伏;而同樣是颱風帶來的影響,在彰化王功漁港,一早卻迎來大批魚群入港躲雨,有民眾撒網捕魚,大賺颱風財。

民眾站在岸邊,漁網一撈,活跳跳的「豆仔魚」,想掙脫卻早已來不及。

好幾隻豆仔魚,被一網打進,颱風來臨,彰化一早沒什麼風雨,倒是不少魚群,跑來王功漁港「躲雨」。

民眾:「比她的臉還大啦。」

2大桶的金錢魚,隨便一隻,都比手掌還要大,外海風浪大,魚群紛紛游進港口避風雨,民眾趁機大賺颱風財。

民眾:「他已經賣兩車了,說賣兩萬多了啦。」

(聲源)抓魚民眾 張先生:「魚群受到驚擾,跟著潮汐,大批的魚群湧入港口,像這個變身苦(金錢魚),水波晃動,牠有時候直接跳到岸上來。」

民眾捕魚滿載而歸,現撈仔每台斤可以賣到300元,換算下來,一天大約可以進帳3千元。有人賺了錢,笑容滿面,但同時間在雲林,農民卻是笑不出來。

蕉農 蘇明利:「可以收成的就要先收成了,不然像這上面很重,我看(風一來)它就受不了了。」

農民來到果園,徒步巡視,把成熟的香蕉通通採收,因為風勢逐漸增強,就怕頭重腳輕的香蕉樹,被橫掃。

蕉農 蘇明利:「現在就沒辦法,這樣會太瘦,要再一個禮拜才可以採收。」

偏偏再一週,香蕉就能收成,杜蘇芮無情攪局,果農無可奈何,只能加上鐵桿支撐,防止枝幹斷裂。

颱風來襲,有人看準海象趁機賺一筆,但也有人忙著戒備風雨,守住種了整年的心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