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北半球 美國加州死亡谷氣溫飆到5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夏季熱浪襲擊北半球,曾經創下56.7度全球最高溫紀錄的美國加州死亡谷,近日也飆出超過50度的高溫。

夏日高溫侵襲北半球,美國加州的死亡谷(Death Valley),飆出攝氏53度高溫,直逼1913年創下的地球最高觀測氣溫56.7度。

西班牙遊客:「我不知道該想什麼,因為我甚至無法思考。」

而正逢旅遊旺季的義大利,連日高溫超過40度,多座城市發布紅色警報。許多遊客和居民熱到受不了,直接用噴泉來消暑。

在克羅埃西亞(Croatia)則有一特別的避暑方式,也就是到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潛水。

瑞典遊客:「我來潛水是因為,在海裡比陸地好100倍,實在太熱了。」

德國遊客:「前天我們來潛水過,很舒服、很放鬆,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再來潛水一次。」

潛越深,海水溫度越低,當下潛到20公尺左右時,海水溫度會在攝氏20度左右,幾乎是陸地溫度的一半,相當舒適。

在埃及金字塔,就連駱駝都要戴上帽子遮陽,馬兒也得喝下一整瓶水來降溫。而在卡達,政府在2022年7月就頒布法規,規定在6月1日到9月15日期間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半,禁止在工作時間使用摩托車,並且禁止在室外場所工作。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警告,與高溫相關的死亡風險正在增加。提醒民眾,高溫來襲要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除了要注意防曬,也要多補充水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