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中共惡意軟體 分析:敲打北京勿挑起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紐約時報》7月29日報導,美國正在追查中共的惡意軟體,這個惡意軟體可能在爆發衝突時擾亂美國軍事部署或補給行動。評論認為,美國此刻披露中共網攻的信息,是以守為攻,對中共進行警告。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軍方、情報和安全官員的話說,中共駭客已經在美國的主要電力網路以及通信網路中植入了一款惡意軟體,一旦發生衝突,北京將能夠借此切斷美軍基地的供水、供電以及通信,相當於「一顆定時炸彈」。

報導稱,受影響的系統還能夠切斷全美各地企業與家庭的供水、供電、通訊。

《紐約時報》稱,發現這個惡意軟體後,白宮戰情室召開了一系列會議,與會者包括高級軍事、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以努力追?並清除該程式代碼。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亞當·霍奇(Adam Hodge)證實了政府正在不懈努力保護供水系統、管線、鐵路和航空系統等基礎設施免受攻擊。他還補充說,拜登總統「還首次強制要求採取嚴格的網路安全措施。」

美方發現惡意軟體的消息被公開之時,美中關係正處於幾十年來的低谷。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在這種情況下,其實美軍就是說一再警告中共,你要輕舉妄動的話就給你迎頭重擊。」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目前美國連續曝光中共惡意軟體,還有一個大的背景。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這時候其實就是一直在敲打中共,有兩條紅線不要越界,一個是俄烏戰爭,一個是什麼不要在台海挑起事端。那麼這一次這個網絡攻擊這個事情,美國也是說給中共再一次棒喝。」

「五眼聯盟」的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政府也發布警告稱,中共的駭客行動很可能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從而廣泛影響各國的基礎設施。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大家都要有所警覺,不是光美國跟中國大陸,我們台灣也要有所警覺。在去年的時候中共圍台軍演,火車站的網路就被侵入,總統府的網頁被置換,台灣銀行被網攻。那個郵局、還有很多銀行、還有便利超商也受到了置換,這時候就顯現出來。」

王赫認為,目前西方對中共的網絡戰看起來是以守為攻,其實顯示出了西方的技術能力足以盡快地識別中共的攻擊傾向,而且反擊力量箭在弦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燕 駱亞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