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來襲推高菜價 葉菜類泡水多損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杜蘇芮颱風逼近但繞過台灣,接著卡努颱風又逼近台灣,讓台灣最近菜價維持在高檔。儘管蔬菜供應量還算穩定,不過例如高麗菜、青江菜、小白菜等,都出現泡水損傷。

東挑挑、西買買,一聽到「卡努」颱風要來,不少民眾趁風雨還小,趕緊到傳統市場買菜備貨。

民眾:「颱風來了,被爸爸叫出來趕快買菜這樣,不然等一下沒菜吃了。」

民眾:「高麗菜什麼都有比較高,青菜都有稍微高一點。」

就怕越晚風雨越大,到時連出門都困難,不過颱風接續報到,也讓菜價維持在高檔,像是高麗菜、青蔥、絲瓜、牛番茄等,一斤都漲了10~30元,青江菜、小白菜、空心菜、A菜等等葉菜類,一斤漲15~20元,小黃瓜漲更多,一斤貴20~30元,漲幅約兩成左右。

菜市場攤商 翁榮郎:「量是正常的到貨,可是它的品質上變化很大,就是水傷剝掉,價格跟之前(颱風)的價格,也是屬於高檔。」

(聲源)北農副總經理 路全利:「品質上可能有一些受到影響,整體的生產量來講的話影響不大,農友會關注氣象局的資訊,作為他們調整採收的一個參考。」

雖然目前供應量正常,但是價格高、賣相差,如果「卡努」颱風又帶來強大風雨,影響到雲嘉彰投等主要的蔬菜產區,短期之內,菜價恐怕又再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