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預期心理影響 北農菜價漲1成、西螺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消費者搶買生鮮蔬果,也讓菜價應聲飆漲,不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蔬菜近期漲幅超過10%,雲林的西螺果菜市場,葉菜類也有30%漲幅。

菜市場攤販:「來喔客人喔,颱風還沒來之前一斤46元,高麗菜一斤46元喔。」

市場叫賣聲不絕於耳,隨著颱風「杜蘇芮」,步步逼近台灣,也讓婆婆媽媽繃緊神經,能久放的花椰菜和高麗菜,成為他們的搶購目標,像是這位阿姨一買就是一大袋,清一色是花椰菜。

民眾:「花椰菜比較可以放啊,4、5顆喔,這邊應該200多塊吧。」

民眾:「過去都是這樣颱風來颱風後,過後什麼都會漲啊,明後天就麻煩了,今天趕快買。」

業者:「現在這個(菜價)已經算是高檔了,也沒有再特別高檔了,已經卡住了。」

只是看看價目表,菜價已經漲一波,和一個星期前相比,高麗菜從每斤38元漲到46元、地瓜葉每斤40元漲到50元,就連青蔥也從110元漲到135元,平均上漲超過一成。

而不只是北部,鏡頭轉向雲林的西螺果菜市場,菜價漲更兇,青江菜從35元漲到47元、空心菜從36元漲到46元、至於小白菜漲最兇,從34.4元漲到48元,光是葉菜類,一口氣就漲了三成多。

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 蔡德福:「這個颱風的預期心理,有很多採收的人,他就將部分採收的菜放進冷凍庫,之前兩天減少差不多兩百噸,剩六百多噸。」

業者解釋,是因為民眾預期心理,才會造成從上週開始菜價飆漲,而北農也回應,這幾天會在各通路,提升1倍的供貨量,來滿足民眾颱風天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