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颱超前部署 排空滯洪池、抽水機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灣近4年來沒有遭到颱風登陸,杜蘇芮颱風可能不會登陸南台灣,但強度持續增強、將影響台灣。農民加緊採收蔬菜等農作物,就怕時間再晚會讓心血泡湯。高雄市府排空轄區內20座滯洪池,準備好160座移動式抽水機嚴陣以待。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高雄梓官蔬菜區看天吃飯的農民,趁著艷陽高照還沒變天,一早就忙著搶收小白菜,就怕再晚心血泡湯。

高雄梓官菜農:「能收多少算多少,怕水淹了排不出去就都沒了,(所以要趕下雨前全部割完)對啊。」

高雄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 劉振華:「現在要是有農民願意採收,我們會用所謂的真空預冷,在整個冷鏈系統我們已經建置完成。」

台南酪梨種植面積達653公頃,產量全國第一,好不容易進入採收期,又面臨颱風威脅,農民也趕在颱風襲台前,加快採收步調,還有經驗老道的果農未雨綢繆,先用鐵管加固酪梨樹,要頂過這次颱風。

台南大內酪梨農民:「以我們台南來說,風從這邊來,所以我們(鐵管)要從北邊弄。」

不只農作物要提前採收,市區排水也要超前佈署,「杜蘇芮」預計為高雄帶來超過500毫米雨量,水利局佈好了160台移動式抽水機,並排空20座滯洪池,預先做好準備。

測試抽水機狀況,確認滯洪池排空。4年沒有侵襲的颱風,這次不但可能登陸台灣,強度還持續增強當中。東琉線交通船也公告26~28日停航,為防颱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