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準備防颱 中市府加固興富發意外工地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5 日訊】因應瑪娃颱風下週一可能接近台灣,台中市政府經檢察官及運安會同意後,針對日前發生意外的興富發工地,進行防颱安全準備,在今天(25日)上午做加固工作。台中市政府表示,也將要求台中市各個工地做好防颱的安全防護。

台中市都發局主任秘書 曾文誠:「上次災害事件後,部分殘留在屋頂上的斷臂的加固情形,來做一個勘查,在昨天共同勘查後,認為有必須加固防護的必要,所以因為這個現場是屬於一個保全證據的現場,所以特別經過檢察官的許可,跟運安會的同意,所以我們今天早上,來進行整個相關的加固工作。」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表示,工地上方吊臂彎成三節,彼此相連,建議施工單位,將每一段吊臂的頭尾都加上鋼索,每個固定點之間,至少要有兩隻鋼索彼此加固,避免因颱風晃動而被吹落。市府表示,將通知台中市所有在建工程,針對施工圍籬、施工架、施工機具、擋土牆、模板及交通維持設施,做好防颱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