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洪災 大災之後有大疫 謹防病原體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國多地爆發洪災,大災之後恐有大疫,專家提醒,要謹防病原體感染。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最近的北方洪水泛濫,受到大家的廣泛關注,某些地方的水位甚至已經淹到了紅綠燈的高度,水深度有的地方達到12米。洪水到達的地方泥沙聚下,各種垃圾、排泄物混在一起。有些廠商企業當中的化學物品也被溶解其中,很容易對人體造成各種各樣的危害,尤其要預防傳染性病原體的滋生和傳播。所謂大災之後防大疫,講的就是這種情況。」

近日,中國多地發生暴雨洪澇災害,很多醫生提醒,水災過後往往會引發疾病,常見的像霍亂、痢疾、手足口病、諾如病毒感染等,需要引起關注,避免疫情發生。

安徽三甲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 李剛:「大水過後,水源已經遭受到污染,比如滋生了很多的致病菌以及微生物。如果喝生水的話,這些被致病微生物污染的水,就會進入我們的消化道,進而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主治醫師 霍玉峰:「一定不要吃洪水浸泡過的這種食物,同時如果說我們在洪水中或者洪水過後,出現傷口的感染這種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用流動水去沖洗,同時盡快的消毒,然後避免感染或者感染擴散。如果說創面比較大,那?我們第一時間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去就醫。」

醫生提醒,洪災會留下大量的廢棄物和泥濘,在清理受災區或參與救援行動時,應穿著防護裝備,如橡膠手套、橡膠靴,避免直接接觸污水和有害物質,避免傷害和感染。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乳腺科主治醫師 楊青峰:「洪災會留下大量的廢棄物和泥濘,在清理廢棄物時務必小心處理,避免直接接觸。最好使用工具清理或戴好手套,以避免傷害和傳染疾病的風險。保持個人衛生非常重要,洗手是預防疾病傳播的有效措施。」

與此同時,新冠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蔓延。中共疾控中心發布疫情報告,7月新增重症病例455例、死亡病例65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