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機器人太像人!英國將辦首屆AI安全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隨著AI的發展越來越迅速,讓許多機器人越來越像人類,因此引發不少人的擔憂,近期英國宣布將舉辦首屆AI安全峰會,邀各國、各大企業一起為AI設定基礎框架,希望訂定出一致規範。

栩栩如生的表情變化,英國機器人Ameca不僅表情宛如真人,其內部搭配AI與語言模型ChatGPT後,就能和一般人進行對話。

英國機器人Aemca:「嗨!很高興見到你。」

AI的迅速發展,各種各樣的機器人相繼應運而生,像是娛樂性質的樂團機器人歌手(Desdemona),以及照護型機器人。

瑞士搖滾樂團機器人 黛絲德蒙娜:「讓我們一起狂野、讓世界變得更好。這一切將會超狂野!」

長照機器人 Nadine:「有什麼我能幫你的?(你是人還是機器人?)我是機器人,我擁有像人一樣的外表,但我不是人類。」

不過,隨著機器人越來越像人類,引發了許多人對人工智慧(AI)、人類生存風險的擔憂。為此,英國政府近期宣布,將舉辦首屆全球AI安全峰會,將正視AI所帶來的風險。

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安全峰會領導者之一 Matt Clifford:「本次峰會的目的,是將處於AI發展前端的國家和公司聚在一起、試圖對可能產生的風險達成共識,同時,創建一個平台讓大家能共同思考在獲利的同時,如何降低這些風險。」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年六月份也曾表示「AI具有難以置信的潛力,可以更好的改變我們的生活。但需要確保它的開發和使用是安全且有保障的。」並且「需要全球性的努力」。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