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二三65週年 蔡總統重申維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首先來到,今天是823砲戰65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追思陣亡將士,並與參戰官兵和遺族代表午宴。蔡英文說,沒有823勝利就沒有台灣,要繼續承傳守護家園決心,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席823紀念活動,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殿出席公祭儀式,

隨後到陣亡將士墓前獻花悼念。蔡英文重申維護台海和平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沒有當年的823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我也要藉今天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的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我們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回顧65年前,金門遭遇共軍數十萬發砲彈襲擊,金門軍民同島一命,抵抗敵軍。823參戰士兵逐漸凋零,蔡英文承諾政府打造完善的長照環境,也向在場遺族、包括胡璉將軍孫女致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VS.胡璉將軍孫女:「中華民國萬歲!」「加油!」「加油!」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席儀式,兩人在儀式點頭互動之外,總統府也表示,蔡總統邀請侯市長參加活動簡報,沿路也向侯市長說「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